八豆食府

地       址: 台中市南屯區大光街162號
電       話: 04-2632-0038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日,午餐入場時段10:30~16:30;晚餐入場時段17:00~22:30
官方網站: 八豆食府壽喜燒(公益店)

八豆食府地點很好找,就在公益路一心豆干旁的巷子裡,一轉彎就看到了,店家消費500元以上有送一小時免費停車,兩人消費就有了IMG_3834 

一進門就被它挑高的天花板吸引住,高掛3個大紅燈龍,配合櫃檯後方的書法字,非常有中國風IMG_3843 

櫃檯後方有一整個寬敞的用餐區都是4人座,周圍另有廂房區大圓桌供人數較多的客人。每一桌的上方都有一個古色古香的燈籠,我是星期一平日中午去用餐,客人還是很多,假日人多的時候可以在櫃檯旁的舊式沙發區等候。內外以櫃檯後的超大型屏風分隔,座位間以竹編裝飾作隔屏,用餐不會被打擾。下方中間的櫃子照片,是菜單帳單放置台,我會拍它是因為它的照型很像古時候的公文櫃。八豆食府的整個裝潢,走復古國風,古色古香,很吸引人page5 

菜單只有兩頁,菜色不多,共分6大類

前菜跟甜點只可以點一次,其餘可以無限量續點 ,價位400有找,難怪生意很好page2  

一入座就已經有一盤看起來超豐盛的蔬菜盤在等候我了

一個人有兩個碗,原來其中一個要調醬汁 

服務生邊解說邊動手幫我調製,打蛋、加蔥、加七味粉、加壽喜醬汁,攪拌完畢就完成一碗美味沾醬,這個沾醬不論肉類、青菜皆適用 

桌上有一瓶壽喜燒醬、一瓶水,還有七味粉,這三樣負責今天所有的美味。將壽喜燒醬汁及水酌量倒入壽喜燒淺鍋中,所有食材皆吸滿壽喜燒甜甜的醬汁,比火鍋好吃。

特別拍了視好蛋的照片,上面有日期,安心使用 

底部的電磁爐是尚朋堂的,鑲嵌在桌面上,觸控按鍵操作方便

煮肉會有蛋白質肉渣,另有放了一個空碗及濾網撈渣,揪感心ㄟ啦!!  page6  

服務生帶位時,就先幫我點了所有肉品,先跟那盤漂亮蔬菜盤一起吃,吃完再續點其他東西。 

每一種肉品都切的非常薄,方便快速煮熟

五種肉品都很好吃,其中雞腿肉及豬肉非常嫩,我又續點了幾盤cats1

續點單有兩張

IMG_3688IMG_3689 

飲料可以一直換口味續點,我點了店裡招牌~芒果可爾必思冰沙

濃郁的芒果香,搭著可爾必思冰沙特殊的口味,很好喝,建議必點,我續點了水果茶,甜味太重,沒有喝完IMG_3698  

前菜~芝麻芙蓉豆腐

蛋豆腐上面淋了一點魚卵,加柴魚及芝麻醬

蛋豆腐本身比較一般,好吃的是他的芝麻醬,香濃好吃

IMG_3709  

我喜歡它家的肉,種類雖然不多,但很精緻美味

沾不沾醬都鮮嫩多汁,入口即化,好吃極了

IMG_3744IMG_3706  

特別要介紹一下這個手工捲皮,可以包肉吃

跟烤鴨的餅皮一樣,但比較薄,略帶鹹味

IMG_3711 

煮好的燒肉,放在捲皮裡,灑點青蔥、七味粉,就是一道美味佳餚page3  

讚歧烏龍麵,壽喜燒的好朋友,煮好Q軟吸滿壽喜醬汁,好吃啊...IMG_3712 

壽喜燒的鍋身,高度不高,受熱面積大,一下子就燒乾,要一直加水加醬才不會臭火搭...IMG_3723 

另一樣建議必點的是炙烤豆腐

豆腐表皮先炙烤過再下鍋煮,煮到通透吃起來會噴汁唷

IMG_3730IMG_3759  

青菜續點,大陸妹比較好吃,筍片很柴不建議

腐皮捲要煮久一點,才比較有味

IMG_3735 

續點了幾盤肉品,再吃完一開始那一鍋綜合青菜,只能再加點上面的一點青菜,就已經很飽了,還要留一點空間吃甜點

甜點我選了覆盆子霜淇淋

IMG_3811  

奶味濃郁霜淇淋加了覆盆子醬,酸酸甜甜算是好吃

比較特別的是它下面還有碎冰,雙重口感

IMG_3818  

這樣一路吃下來,最愛它家的肉品,還有捲皮、烏龍麵、炙烤豆腐 

點完沒多久就會送上桌,服務超好

感謝愛評網及八豆食府的招待

IMG_3701  

總評 

店內環境:古色古香的裝潢,隨便拍都漂亮。內外隔屏讓用餐的人不會受到打擾。惟獨木頭椅子較小較硬,無法久坐。 

店家服務:超級優豆,不論解說、操作、收盤、加水、加醬、收續點單,都不必招手,非常主動積極巡桌,盤子一空不到10秒便有人收走(我不禁懷疑他們是否有收盤子的業績競賽???呵呵~~) 

體驗餐點:肉品雖然種類不多,但是精緻美味。蔬菜類我覺得就比較一般,沒有許多特別驚豔之處。 

另外我有一個疑問,為什麼沒有海鮮類啊??壽喜燒不能煮海鮮嗎??知道的人請告訴我....

arrow
arrow

    商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